Search

外媒:防技術被偷 美機場盤查大陸留學生 - UDN 聯合新聞網

為防止中國大陸竊取美國技術及智慧財產權,美國對大陸「開刀」對象延伸到大陸學生。多名大陸學生、研究員稱他們近期準備離開美國時,在各地機場遭到執法人員盤問,他們的電腦、手機與遊戲機等電子設備被暫扣做進一步調查,數周後仍未歸還。

環球網引述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名來自大陸的26歲博士生張凱斯(化名),之前在美國布朗大學心理學系訪學一年。張凱斯表示,當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通知他到登機口櫃檯一趟時,他認為這是常規的登機檢查,但當他看到兩名配槍的美國執法人員在那裡等他時,他的心一沉,他被帶到空橋裡的一個房間,回答一名執法人員的提問,同時另一人則在檢查他的電子設備。

張凱斯說,他們盤問我的假設是「你就是來竊取技術的。」他還說:「如果我竊取了任何數據或智慧財產權,我(完全)可以透過存在雲端發送,拿走我的筆記型電腦與手機進行檢查只不過是一種騷擾。」

一般而言,美國執法人員需要法庭批准的搜查令,才能檢查他人的電子設備,不過機場是一個例外。美國海關人員只需要「合理懷疑」就能搜查旅客的電子設備。BBC援引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美國海關人員在去年對中國籍公民的電子設備進行了1100次搜查,比前一年大幅增加了66%,而對所有國籍旅客的搜查則增長了23%。

BBC報導,那次的機場盤查讓張凱斯決定不再到訪美國,他說:「太可怕了,我覺得我的人身安全隨時都會遭到侵害。」由於擔憂中美關係的未來,他甚至開始勸說身在美國的大陸朋友回國發展。

大陸外交部曾於今年7月提醒,近期,美國執法機構針對大陸在美留學人員進行任意盤查、滋擾、沒收個人物品、扣留等案件急劇增加,大陸外交部和大陸駐美國大使館均提醒在美國的大陸留學人員提高安全意識,注意防範,妥善應對。

Let's block ads! (Why?)



"技術" - Google 新聞
September 06, 2020 at 04:05PM
https://ift.tt/322oIa6

外媒:防技術被偷 美機場盤查大陸留學生 - UDN 聯合新聞網
"技術" - Google 新聞
https://ift.tt/2vdsyzX
Shoes Man Tutorial
Pos News Update
Meme Update
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
Japan News Update

Bagikan Berita Ini

0 Response to "外媒:防技術被偷 美機場盤查大陸留學生 - UDN 聯合新聞網"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