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紐時現代愛情/跟媽媽說話帶刺?誰教她諷刺我30歲單身! - UDN 聯合新聞網

專欄簡介

【現代•愛】Modern Love是紐約時報專欄,也譯作「現代愛情」或「摩登情愛」,由讀者投稿,講述與愛相關的各種故事,包括男女、伴侶、親子等。專欄部分篇章去年起改編為單元劇,在亞馬遜Prime Video首播。本報取得紐時授權,每周五刊出一篇,請進入聯合報專區,看完整內容。

外婆準備第三次結婚,對象偏偏是她的前妹夫。我沒料到自己會羨慕他們。

三年前,媽媽傳了一則簡訊給我:「外婆葛爾特:3次。賈克:0次。」媽媽是在開玩笑,說她那位80歲的老媽──我的外婆準備第三度結婚,而28歲的我還單身。不過比較奇特的是,也許太怪了而沒辦法開玩笑的是,即將成為外婆先生的人,是外婆的前妹夫比爾。

比爾曾與外婆的妹妹結婚,現在79歲,他也即將第三度結婚。比爾和外婆的前配偶總共四人,都已病逝,其中三人是癌症,一人是心臟病。

我不知道怎麼回應我媽的簡訊。她是為自己的媽媽即將跟自己的姨丈結婚感到困擾?我考慮告訴我媽,這種家族內通婚曾經很普遍,甚至古老貴族階級都這樣。而且反正他們那個年紀,這種關係可能更像是室友。

但我後來沒那麼說,因為我實際和我媽說的話,跟我應該和她說的話,很少會一樣。她開的頭,話中有刺,刺我不願意結婚,於是我帶著刺回她:「你認為外婆結婚是因為她懷孕了嗎?」

本文作者梅納德(Jake Maynard)為賓州州立大學英文講師。原刊於2020年1月3日紐約時報,馮克芸譯。By Jake Maynard/Brian Rea © 2020 The New York Times Company

更多內容請見【聯合報專區】

80歲外婆3度結婚嫁妹夫 30歲的我還在魯蛇單身

Let's block ads! (Why?)



"現代的" - Google 新聞
June 12, 2020 at 04:10PM
https://ift.tt/37l7OVt

紐時現代愛情/跟媽媽說話帶刺?誰教她諷刺我30歲單身! - UDN 聯合新聞網
"現代的" - Google 新聞
https://ift.tt/2JbpS94
Shoes Man Tutorial
Pos News Update
Meme Update
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
Japan News Update

Bagikan Berita Ini

0 Response to "紐時現代愛情/跟媽媽說話帶刺?誰教她諷刺我30歲單身! - UDN 聯合新聞網"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